安安我是Arielle 歡迎讀者一起分享學習韓語上的小故事~~~~

剛好在想著自己為什麼想學習韓語就打出這篇文章了

 

 

我給自己五個問題 再一起討論吧 ><

Q1: 第一次聽到韓語是?

Q2: 真正接觸韓語是什麼時候?

Q3: 學韓語的阻礙是?

Q4: ""現在""學韓語的動力?

Q5: 有考慮要考韓語檢定嗎?

--------- 開 始 --------

 

Q1: 第一次聽到韓語是?

大約是2009年,SUPER JUNIOR的SORRY, SORRY紅到臺灣

另外2007年,Wonder Girls的NOBODY 我也是在09年才聽到的

我應該還是小六生,這兩首都是學校放的

那就是第一次聽韓語歌,但不知道那是韓語

(我以為是西洋音樂,因為只熟悉Nobody Nobody but you 和 sorry sorry sorry sorry)

韓國版的流行花園也是09年播出的,大概那時候就有聽韓語

雖然社會課本有提到「韓流」但我也不知道是指韓國哈哈哈哈

 

Q2: 真正接觸韓語是什麼時候?

大約是2014年,五專三年級的時候

那時候有必修日語課,但那三年每個老師上課方式都讓我想睡覺

完全對日本日語沒興趣 (現在還是)

14年暑假開始想學韓語,開始學習發音

我學日語發音是:多讀課文,才把五十音學好

那年暑假只會查資料「常用韓文」之類的

把那些句子抄下來 然後用羅馬拼音學 (學不起來)

最後看韓綜 (一週的偶像) 聽著唸著 還有看一些YouTuber的韓語影片

才把四十音學起來        

 

Q3: 學韓語的阻礙是?

五專二年級開始告訴自己要過著充實的生活

所以常常參加活動、比賽,報告要求做得很好很好很好

約五專三年級發現只學英語是沒用的 (撇除日語)

但礙於還是給自己太多活動,又不會做時間管理,只會覺得好累

學習韓語過程就斷斷續續,即使在HelloTalk之類的APP和幾個韓國人聊天 

但因為還沒真的學好,所以很難聊起來 嗚嗚

 

Q4: ""現在""學韓語的動力?

自2018年9月初,去了短短幾天韓國

遇上好多有趣的事情,其中兩件讓我印象非常深刻

 

1、在望遠市場亂走,那時候肚子很餓,想著要吃什麼

聞到了很香的味道,是賣炸韓式櫛瓜煎餅 ><

一開始我和闆娘阿姨語言不通哈哈哈哈

阿姨想說做綜合的問我好不好 ,可是我還是聽不懂

後來她說了韓語的mix 我就點頭點頭    

我說我從臺灣來的,她問:自己一個人?(韓語)

我又點頭     (一種我終於聽得懂一點點點點韓語的心情冒出來)    

慢慢聊著,我說肚子餓了(韓語),她就現場再給我兩個煎餅

我就:  ??????真的嗎?????   

吃完之後跟她說很好吃,我又得到一個煎餅了   

 

2、我在某個公園玩水 (自己玩水......恩)

玩完後拍完照之後,準備收拾東西

一個韓國女生走向我,問我:有沒有行動電源?(韓語)

然後我一臉聽不懂...... 就說我是臺灣人嗚嗚

不知道為什麼我就默默拿出我包包裡的行動電源哈哈哈哈哈

借她充電,聊了一下,她的手機沒電聯絡不到她朋友,她說大概充十分鐘就可以了

我們都是用英語聊,韓國女生說她有去過臺北跟高雄

她講到高雄我就:???高雄很熱ㄟ(英語)

大概就是跟韓國女生稍微聊聊天,十分鐘過去她就去找朋友了

 

嗯~~~因為這兩件事情讓我想把韓語學好哈哈哈

想跟他們在聊天的時候不會有太大的語言障礙(?)

這就是我現在想把韓語學好的動力。

 

Q5: 有考慮考韓語檢定嗎?

目前我在準備重考(二技/一般大學轉學考)

除了考統測和轉學考,也想好明年三月要考多益

韓語檢定可能是後年的事情了>< 希望可以達成,初級也好啊嗚嗚

 

以上 ^____^

 

arrow
arrow

    姿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