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前提情要 我到了飯店內的中餐廳面試外場工讀生 

 http://iamarielle.pixnet.net/blog/post/186003505

我覺得我好像欠了很久的交代 都沒有報告做了哪些事情 

那是今年二月的事情了!我六月也面試一間親子餐廳

那今天就會向各位報告這兩間的工作狀況

------------分隔線------------

在中餐廳的狀況,我穿了很像打拳擊的服裝 XD

可是那是那間中餐廳服務生要穿的~~將就一點吧

然後頭髮要盤起來,千萬千萬千萬不要有太多鬚鬚冒出來啊啊啊

鞋子:  黑鞋 (方便走動的鞋子)

工作內容就是: 一般餐廳服務生會做的事情

- 帶位、點餐、介紹餐點

- 端菜、倒茶、收盤子

-  收拾殘局。 (掃地拖地擦桌子換桌巾)

- 擺盤!!! (我覺得這滿有趣的哈哈哈哈)

可是我覺得在這間中餐廳,對我來說最辛苦的就是,端菜,而不是服務客人 

因為我力氣本來就比較小 ~~~ 當時跟副理談說我搬得動的,可是盤子真的好重

對!是盤子重,食物一點也不多  

這邊想特別提的就是擺盤了  因為我是到港式餐廳

所以他們的碗盤、筷子、湯匙、碟子、濕紙巾有的沒的

擺的位置看起來真的特別帥氣!(對於我這個外科來講是真的很酷耶!)

我沒有在這間餐廳坐到收銀的部分,覺得好可惜因為我還沒接觸過

飯店中餐廳客戶群:大多是老闆包廂、家庭聚會、已有賺錢能力的朋友聚餐

 

那我們進入下一間餐廳吧~

它是一間滿歡樂的餐廳 (附設遊樂器材) (老闆不希望我們稱親子餐廳

因為就算沒有帶小孩去也可以去用餐的!

可以朋友聚會,不過會有其他家長帶小朋友,所以會有很多孩子的聲音

(哭鬧之類的)

其實我二月原本也要面試這間,只是剛好中餐廳錄取了就取消面試

我六月又選擇了這間,面試時穿的服裝是

Snoopy圖案的淡藍色上衣、黑色長褲、黑色converse高筒鞋

重點是綁馬尾綁馬尾綁馬尾~~~~~

我有稍微化淡妝,就是打個粉看起來皮膚沒那麼多凹洞(?)

想看起來有精神

面試官:老闆娘,看起來很和藹 

有問我有沒有餐飲打工經驗,我說有(我沒說我做多久 Orz)

告訴我會有正職人員幫我評估是否能夠繼續做下去 (就是試用期啦)

過程中也沒有問到特別制式的問題 

工作內容也跟上一份工作滿像的,卻格外的輕鬆?

- 帶位、點餐、告知用餐時間

- 使用POS機送單

- 端菜、收盤子、送甜點

- 收拾殘局、擺盤

他們有工作服 很像咖啡廳會穿的 XD

還有call機 (很像無線電話) 隨時清楚告知及瞭解各種狀況

雖然評估最後我不適合這份工作(離開這間餐廳的意思)

但我還是覺得滿開心的,至少知道自己有進步

(正職姐姐也說我有進步,只是缺乏某些東西)

我速度不夠快,是一大缺點啊。

客戶群:家庭聚會(小孩有約0-10歲的)

結論 

明明做的事情都差不多,

我覺得後者比較沒有壓力,是不是環境的關係呢?

一間是高級的餐廳,有著極嚴肅的氛圍

一間是充滿歡喜的氣氛的餐廳

比較起來,我卻在後者餐廳學到比較多東西

總而言之,這兩次經驗讓我找到幾個缺點。

在每個行業,不是只有笑,就可以了事的 

題外  我的中餐廳 時薪150-155 / 我的親子餐廳 時薪 120  END

13413617_1129182867105260_4739189977643858394_n.jpg 

arrow
arrow

    姿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